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被迫請求延後脫歐 歐盟採以靜制動策略

2019/10/20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舉行僅約15分鐘的大使級會議後表示,目前不會急於針對英國首相強生提出的延後脫歐請求作決定。強生昨天在英國國會施壓下,勉為其難向布魯塞爾提出相關請求。

英國國會昨天拒絕就強生提出的新脫歐協議作表決,強生被迫代英國向歐盟第3度請求延後脫歐。原定脫歐日期為10月31日。

扣除英國後,歐盟27個成員國的駐布魯塞爾大使今天罕見地在週日早上舉行會議,並決議將強生版本的脫歐協議依程序要求送交歐洲議會批准。歐洲議會下週將在法國史特拉斯堡開議。

一名歐盟資深外交官表示:「我們期待本週末前情況會較明朗,在那之前我們會觀察倫敦方面的事態發展。」

另一名外交官指出,今天的會議很短促:「沒有提問、沒有討論。我們正在等。」

路透社報導,儘管歐盟領導人普遍對英國曲折顛簸的脫歐過程感到疲乏,他們仍極力試圖避免混亂失序的無協議脫歐發生,因此不太可能拒絕英方延後脫歐的請求,也希望英國國會終究將批准新版脫歐協議。(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