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大邱中華文化節 華僑齊聚台灣美食受歡迎

2019/10/21 17:56(10/21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大邱21日專電)歷時兩天的「大邱華僑中華文化祝祭」19日晚間熱鬧登場,駐釜山辦事處長吳尚年由釜山趕來祝賀。現場台灣美食香味四溢,舞龍舞獅精彩表演,博得大邱華僑和韓國訪客好評。

由大邱華僑協會主辦、大邱市政府協辦的大邱華僑中華文化祝祭(中華文化節)19日及20日在大邱鬧區舉辦,今年是第13年,吳尚年由僑務諮詢委員叢勇滋陪同前來,大邱華僑協會會長臧汝林歡迎到場的貴賓及韓國訪客。

週末人潮洶湧,攤位前聚集著品嘗美食的遊客,炸醬麵、包子、茶葉蛋、珍珠奶茶、麻花、高粱酒等香味四溢,令人流連忘返。

沿街擺設的攤位包括體驗書法、試穿旗袍、捏麵人、糖畫、變臉玩偶、畫國劇面具等,讓韓國訪客親身體驗中華文化。

嫁到韓國的台灣婦女在現場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以台灣零食可樂果、沙其馬、茶葉蛋、珍珠奶茶向韓國訪客弘揚台灣點心文化,吸引訪客造訪。

大邱市政府對大邱華僑每年主辦大邱華僑中華文化祝祭的支持不遺餘力,除了將大邱華僑小學前的車道封路外,還配有大量的人力支援,並動員專業樂隊及說唱俱佳的主持人,不時帶出高潮,使觀眾很快融入中華文化之中。

吳尚年、僑務委員孫寶忠、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首席副會長李中漢及秘書長孫毓緒、釜山華僑協會會長湯天英等專程到現場致意,為傾力宣揚中華文化的大邱華僑加油打氣。

大邱市議長裴智淑率同多名市議員來晚會現場大邱華僑小學校園,與大邱華僑打成一片,增進兩國民間的情誼。

吳尚年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的活動是由大邱華僑協會和大邱市中區廳聯合舉辦,非常有意義,充分凸顯大邱華僑與大邱市政府以及機關之間友好密切的往來,也增進大邱市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希望雙方能在各領域持續加強合作,促進雙方人民更密切的往來。」

晚會於晚間6時揭幕,由大邱華僑中華文化祝祭執行委員長、大邱華僑小學董事長葛長銅宣布晚會開始,釜山華僑中學女學生組成的醒獅團表演令人稱讚不已,釜山華僑中學祥龍隊粉紅龍和黃金龍在台灣派來的民俗老師調教下,博得韓國觀眾一致好評。

在晚會公演前,醒獅和祥龍在鑼鼓隊的引導下,在大邱市熱區遊街後,在草藥店林立的中藥材市場「藥令市」廣場上展現精湛的表演。

每年大邱中華文化祝祭都能看到釜山僑中的舞龍舞獅身影,燈光照耀,鑼鼓聲中,在龍頭大哥吆喝下,團員揮汗淋漓,完成中華國粹在異國發揮到極致的使命,也搏得觀眾的滿堂彩。(編輯:陳永昌)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