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移民欲偷渡英國 比利時警方一日破獲兩卡車

2019/10/27 09:00(10/27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檢方表示,警方今天破獲兩輛卡車偷渡移民,所幸車內共20名的移民健康情況皆良好。

比利時林堡省(Limburg)檢方說,警方在聖特雷登(Saint-Trond)發現一輛卡車裡窩藏11名來自非洲的男女與孩童,其中大多是厄利垂亞籍。聖特雷登位於布魯塞爾以東65公里。

這些移民被發現時,載運他們的卡車正在駛往英國途中,但因機械問題停在一處修理廠。

另一方面,警方也在比利時東北部城市布魯日(Bruges)的另一輛卡車上發現藏有9名男子,準備前往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

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引述法蘭德斯省(West Flanders)檢方所言報導,這9名男子自稱是伊拉克公民且健康無虞。

比利時因鄰近英國,是非法移民和人口販運的熱門途徑。

英國警方本週在倫敦附近發現一輛從濟布魯治出發的冷凍貨櫃車內有39具屍體,迄今已有5人因涉及這樁命案被捕。

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檢方辦公室說,警方22日也逮捕3名伊拉克裔男子,他們涉嫌在西北部港市根特(Ghent)進行人口販運,有16人受害。(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