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反政府抗爭未歇 宗教領袖薩德也加入

2019/10/30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納加夫29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宗教運動領袖薩德(Moqtada Sadr)今天加入故鄉聖城納加夫(Najaf)數千民眾的抗議行動。已造成重大傷亡的激烈反政府抗爭令伊拉克政治危機節節升高。

自1日爆發反貪腐和反高失業率群眾示威以來,至少有240人喪命、8000人受傷,抗爭隨後更演變為要求政府下台。

薩德是伊斯蘭什葉派(Shiite)領袖及前民兵,在伊拉克部分地區有狂熱追隨者。他率先要求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下台,並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法新社記者今天在伊拉克南部聖城納加夫的數千名示威群眾中,發現薩德。納加夫是薩德的故鄉。

在伊拉克機場消息來源告知記者薩德從鄰國伊朗飛抵後不久,有人目擊薩德駕駛一輛白色客車。

薩德本人是當今政府的兩個主要支持者之一。他的薩魯聯盟(Saeroon)在去年選舉中,贏得國會329個席次中的最多數。

不過,他卻推文表示支持群眾抗爭。這場撼動伊拉克全國的抗爭潮本月初持續6天後,上週又風雲再起。(譯者:李晉緯/核稿:陳韻聿)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