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壓下俄干涉內政報告 英內閣稱卡在審查程序

2019/11/1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今天表示,英國政府遲未公布有關俄羅斯疑似干涉英國政治的國會報告,實在「可恥」。英國副財政大臣蘇納克指出,原因出在必須先完成必要程序。

英國12月12日即將舉行大選。國會情報暨安全委員會(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關於俄羅斯疑似操弄英國政治的報告已獲安全機關審查通過,但首相強生領導的內閣尚未批准公布。

蘇納克(Rishi Sunak)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這類報告歷經確實會長達數週的審查程序,是完全正常的。」

蘇納克強調,所有給執政保守黨的捐款都符合透明原則,也絕對合法。

強生內閣此前已否認刻意壓下報告不公開,以避免影響下月大選結果的說法。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英國打書期間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第4電台(BBC Radio 4):「這個國家的每位選民都應當在選舉前看到那份報告。」

希拉蕊指出,無庸置疑,俄羅斯堅決試圖形塑西方民主國家政治,且是為了自己,而非西方國家的利益。

英國國會此前獲告知,由情報暨安全委員會製作的報告10月17日已送交強生批准,內容涉及俄羅斯疑似介入英國民主進程的秘密行動,其中據稱包括英方調查,莫斯科是否試圖干預2016年脫歐公投和2017年大選。

在公布報告前,情報暨安全委員會通常會將報告送交內閣審閱,以避免敏感資訊意外流出。

2007至2013年領導英國國內反情報及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現為國會情報暨安全委員會主席的伊凡斯(Jonathan Evans)認為,強生是顧忌下月舉行的大選而拖延公布報告。他呼籲內閣提出說明。(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