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2國會議員無法赴中 因被列不受歡迎人物

2019/11/15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5日專電)兩名澳洲國會議員原訂12月前往中國訪問交流,但他們今晚發表聯名聲明指出,因近期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中國駐澳洲大使館表明不歡迎他們進入中國,所以無法成行。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同屬執政自由黨的眾議院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以及參議院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原訂12月9日到11日,隨民間智庫中國事務組織(China Matters)所舉辦的研習團,前往北京訪問交流。

中國事務組織發表聲明證實,中國大使館表示不歡迎海斯迪和派特森進入中國。聲明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透過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向中國事務組織傳達有關決定,表示不歡迎海斯迪和派特森參加由中國事務組織所舉辦的北京研習團。對此,我們感到遺憾。」

海斯迪和派特森在聯名聲明表示:「錯失這次交流機會,我們感到失望。讓我們尤其感到失望的是,中國之所以不歡迎我們,明顯是因為我們針對中國共產黨所發表由衷之言。」

海斯迪8月8日曾在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旗下的「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紀報(The Age)發表評論。

海斯迪在文中將中國和納粹德國相提並論,內文提到:「西方世界曾經以為經濟解放將會自然導致中國民主化,這簡直就是我們的馬奇諾防線(Maginot Line),以為有了它就會安全了,就正如1940年代的法國,以為連綿的鋼鐵水泥堡壘就足以抵禦德國進犯一樣。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對於海斯迪的言論,中國駐澳洲大使館隨即於當天發表聲明,指「他的厥詞暴露了其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有違當今世界和平合作發展的潮流,有損中澳關係發展」。

派特森向澳洲聯合新聞社(AAP)記者表示,他之所以無法成行,相信是和他近期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有關。但他同時強調,仍將持續就澳洲大學遭受外國勢力干預和香港近日暴力升級的問題發表意見。

對於無法前往中國交流一事,他說:「如果這就是敢言、忠實地面對選民,並關注我們和中國之間關係所要付出的代價的話,那麼我肯定,海斯迪和我都是樂意付出的。」

他還說:「香港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地方之一,現在那邊發生的事,絕對是一場悲劇。我相信共產黨是要負上責任的。」(編輯:陳永昌)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