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幕僚證詞曝光 川普:想出更好對策再攻擊我

2019/11/18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正對總統川普電話門醜聞展開彈劾調查,副總統彭斯幕僚威廉斯所提證詞曝光後,川普痛批她是「永不支持川普」的人,還嘲諷她應該研究出「更有效的攻擊對策」。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奚落彭斯的外交政策幕僚威廉斯(Jennifer Williams),要她好好讀一讀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紀錄文本。威廉斯本月稍早作證說,川普今年夏天與澤倫斯基通話時,曾發表若干「不適當」的言論。她的證詞昨天曝光。

川普推文說:「告訴威廉斯,不管她是誰,兩份總統通話的紀錄文本都該好好讀一讀。」

「然後她應該與其他『永不支持川普』的人碰面,我不知道那些人是誰、幾乎從沒聽過,好擬出更有效的對策來攻擊總統!」

國會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下週進入第2週,威廉斯預定於19日出席作證。

川普與澤倫斯基7月25日的通話內容,是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所發起的彈劾調查核心,以釐清川普是否濫用美國外交政策,來抹黑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拜登有可能成為川普2020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

聆聽美烏總統通話的威廉斯作證說,川普堅持要烏克蘭執行具政治敏感性的調查工作,「這不尋常也不適當,令我大為震驚」。

法新社報導,她說,相較於和其他外國領袖的通話,川普與澤倫斯基間的討論「本質上較具政治性」,且她認為其中一部分牽涉到川普的「個人政治目的」,而非美國外交政策目標。

威廉斯還說:「我想,就我看來,這揭露了扣住安全援助金背後還有其他動機。」

川普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還嘲弄其他赴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作證的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並將這起彈劾調查貼上獵巫標籤,目的在於破壞他連任的機會。(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