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USMCA勞工條款須能實施 才可望過關

2019/11/20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要她支持新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貿易協議條件是,必須更妥善地執行勞工條款,抵抗川普政府要求迅速通過協議的壓力。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上週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談時預測協議可以馬上通過,但她在與主要勞工領袖勞聯產聯(AFL-CIO)主席楚卡(Richard Trumka)會面後改口。

裴洛西和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與楚卡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說:「當貿易代表署達成可為美國勞工實施的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時,我們就可對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達成協議。」楚卡向來都對USMCA提出諸多批評。

總統川普與高階政府官員今天接受數家廣播電台談話節目訪問,同時也在社群媒體發出挑釁性貼文,施壓裴洛西與美國國會批准貿易協議。

他們要求迅速通過貿易協議,以取代規模達1兆美元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遭擔憂丟失就業機會的勞工工會反對。

眾院民主黨人說,他們試圖加強執行貿易協議的環境與勞動條款,但川普指控民主黨人單純為了政治理由遲遲不批准協議,以免讓他獲得某種勝利。

川普今天指控裴洛西扣住法案,說她「利用USMCA,因為她沒有獲得彈劾案票數」,但未提供進一步解釋。

在場消息人士說,裴洛西今天在國會山莊約40名新科民主黨議員參與的會議上介紹楚卡。楚卡強調在這個談判的「最關鍵」階段必須團結,還說工會對墨西哥執行與維持勞工改革的能力仍感擔憂。

楚卡昨天告訴工會成員,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對勞工而言一直都是災難」,雖然與白宮的談判取得一些進展,USMCA還沒準備好可以通過。

楚卡說,現在有要我們在「核心議題上屈服」好讓協議過關的壓力,但他矢言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根據提供給路透社的摘錄,他說:「好好達成協議比迅速通過協議還重要。因此,在政府向我們展現書面資料,說明新NAFTA真的可以實施且有較穩健的勞動標準前,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