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研判北韓射2彈道飛彈 安倍:加強與美韓合作

2019/11/28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傍晚指出,研判北韓傍晚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380公里。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與美國和南韓等國際社會合作,盡全力加強警戒、監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河野在防衛省對媒體表示,北韓下午發射兩枚彈道飛彈,高度約100公里、飛行距離約380公里,初步研判落點是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側的日本海。到目前為止,並沒傳出有日本船舶或飛機受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發射飛彈後約經過5分鐘,飛彈落在北韓外海約210公里處的日本海。兩枚彈道飛彈的落點都是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外側。

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後,日本政府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安倍晉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河野太郎等相關閣僚出席,會中商議今後的因應之道,開會時間約10分鐘。

下午6時許,安倍對媒體說:「目前還沒確認落在日本領土或專屬經濟海域內,但北韓三番兩次發射彈道飛彈,不僅是對日本,也是對國際社會的重大挑戰。日本將持續與美國、南韓等國際社會合作,為了確實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會盡全力加強警戒、監視。」

河野表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即使是飛行距離短的飛彈,也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對日本及國際社會都是非常大的威脅。防衛省自衛隊會充實飛彈防禦能力,不管北韓做出什麼樣的威脅,政府都會努力保護國土、讓人民安居樂業。

被媒體問到,北韓這次發射彈道飛彈,日本是否根據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與南韓做適當的合作時,河野表示,依據GSOMIA進行情報交換的話,對外界不公開。日美、日韓、美日韓3國將好好合作因應。(編輯:陳永昌)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