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婦女遭姦殺令人髮指 回顧凶殘案例真驚悚

2019/12/6 22:05(12/6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4名輪暴並殺害27歲女獸醫的嫌犯,今晨來到命案現場重組案情時意圖搶奪武器並逃跑,被警方擊斃。印度婦女屢遭性侵喪命令人髮指,回顧往昔凶殘案例令人不寒而慄。

根據印度政府近期公布的數據,2017年警方接獲通報的強暴案超過3萬2500起,平均每天約90件。

同年印度法院審理與強暴有關的刑案約1萬8300件,截至2017年底,總計超過12萬7800起強暴案仍積案如山。2010年警方接獲通報的強暴案共2萬2172起。

舉發犯行的婦女則遭到殘酷強暴和暴力對待,使印度被稱之為世界上最不適合女性的地方之一而聲名狼藉。以下回顧數起令人髮指的案件:

●2012年12月

23歲女學生搭乘在首都新德里行駛的公車被毆打及輪暴,隨後傷重不治,5名成年男子與一名未成年者被捕,當中4人被判死刑,另有一嫌在法院審理期間上吊身亡,3年後涉案少年在觀護所服刑期滿獲釋。

這起命案引發大規模抗爭,並使得全印度數千婦女對於通常被吃案的性暴力犯罪不再隱忍,當局加重性犯罪刑責,並實施強暴案速審制,把跟蹤界定為犯罪。

●2018年1月

8歲穆斯林女童在印度北部卡索亞(Kathua)鎮被輪暴及謀殺,包括一名印度教教士與3名警察在內的6嫌被判有罪。

●2019年7月

一名婦女指控北方省(Uttar Pradesh)議員辛格(Kuldeep Singh Sengar)在2017年強暴她,而她的律師在高速公路駕車因車禍而身受重傷,當時一輛卡車撞上這名婦女和律師行駛的轎車,婦女的兩個嬸嬸也在車裡當場死亡。

辛格矢口否認強暴及涉入這起造成傷亡的車禍。

●2019年9月20日

警方與律師指出,印度前內政部長欽瑪雅南達(Swami Chinmayananda)因被法律系學生指控強暴與性騷擾而被捕。

●2019年11月28日

女獸醫燒焦殘肢被發現棄置鄰近海得拉巴市(Hyderabad)的橋梁,4名男子涉嫌強暴與謀殺被捕。

●2019年12月5日

警方表示,一名23歲強暴受害女子,當天前往位於北方省烏納奧(Unnao)的法院出庭途中,被一群男子縱火焚燒,這群人當中包括被控強暴的嫌犯。(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