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警方擊斃姦殺女獸醫嫌犯 政府派員調查

2019/12/6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4名遭羈押涉及輪暴與謀殺27歲女獸醫的嫌犯,今天被指意圖逃跑遭警方擊斃,但警方因被質疑為「洗白」先前怠惰形象而射殺嫌犯,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決定派小組調查。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在警方開槍擊斃4名嫌犯且遭到質疑後,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NHRC)稍晚宣布,將派遣一個由資深警官組成的調查小組,到泰倫加納省(Telangana)調查。

泰倫加納省海得拉巴(Hyderabad)警方今天凌晨6時左右帶著4名涉嫌輪暴與謀殺27歲女獸醫嫌犯,到案發現場重建案發實際經過,但警方宣稱4名歹徒攻擊警方且意圖奪槍逃跑,因而將4人擊斃。

這4嫌犯的職業分別是2人為卡車司機,2人為卡車清潔工,年齡介於20至26歲。

海得拉巴警察局長薩吉納(V.C. Sajjanar)表示,被告使用石頭和鋒利物品攻擊警方,且意圖搶走警方已開保險的手槍,警方被迫開槍反擊。

薩吉納聲稱,警方一再克制,再三要求被告投降,且負責押送嫌犯到犯罪現場的10名警察有2人受傷。

由於女獸醫遭輪暴且焚燒毀屍滅跡的行為引起印度輿論憤怒,甚至引發幾起示威活動,原被批評辦案毫無作為、怠惰的海得拉巴警方,在擊斃4名嫌犯後,突然變成印度網友喝采、讚揚的對象。

推特(Twitter)上出現印度網友以#Encounter(遇敵後開火)作為關鍵字的一連串推文,原被輿論要求追究責任的薩吉納穿制服持槍照片,則被網友張貼轉發,且留下「太棒了」、「警察是人民英雄」等讚揚字眼。

死者的父親接受國際亞洲新聞社(ANI)訪問時也說,他的女兒已過世10天了。對警方擊斃嫌犯,「我要向警方和政府表達感謝,我女兒的靈魂現在一定長眠了」。

不過,也有些網友推文認為,警方先前怠忽職守,現在突然在輿論呼籲處決嫌犯的高漲呼聲夏把嫌犯擊斃,似有「洗白」形象之嫌,並認為印度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嫌犯應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接受審判,而非讓民眾或警察動用私刑處決。

面對質疑警方的聲音,薩納吉說,「法律已經履行了它的職責,這就是我所能說的。」

報導指出,4名嫌犯今天凌晨被押往犯罪現場時,沒有戴上手銬。

警方表示,在過去4天,已進行DNA分析,收集科學證據來證明4人的罪行,且懷疑這4名被告還涉及其他罪行。(編輯:高照芬)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