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內國際義賣會 台灣館美食大受歡迎

2019/12/8 22:24(12/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8日專電)越南外交部今天在河內市舉行2019年國際慈善義賣會,義賣所得將捐贈給當地慈善機構。駐越南代表處響應參加,在場設置台灣館,推出珍珠奶茶等美食,大受民眾歡迎。

義賣會是越南外交界推展觀光旅遊與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越南相關機構與駐越各國大使館共襄盛舉,推出各自的特色美食與特產,推廣文化交流,活動捐款與義賣所得將用於援助貧病婦幼。

今年義賣會吸引近100個單位參加,其中包括近40國大使館,擺設約130個攤位,吸引數千名越南民眾與外籍人士出席。

台灣館設有3個攤位,推出珍珠奶茶、蔥油餅、猴頭菇湯、香腸和包子等特色美食,吸引國際和越南人士踴躍參觀選購,其中珍珠奶茶成為義賣會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開賣不久後500杯全部銷售一空。

現場美食材料是由在越南投資經營的台商贊助提供,代表處人員與眷屬都熱情參加活動,現場親自製作與銷售,大家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是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今天開幕式上宣布去年義賣會成績並舉行頒獎典禮,駐越南代表處2018年參與義賣收入為1億5046萬越盾(約6500美元),排名前6,獲主辦機構授獎,由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領獎。

石瑞琦表示,這項義賣會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代表處在台商贊助下多年來都熱烈響應,希望能為當地社會福利活動做出貢獻;此外,也藉此推廣台灣美食文化,加強台灣與越南的交流和友誼。

這是駐越南代表處連續2屆獲獎,顯示台灣美食受當地民眾歡迎。

本屆義賣會台灣館收入逾8700萬越盾(約3760美元),將捐給主辦單位,轉贈越南慈善機構。今年的成績預計要到明年慈善義賣會上才公布。(編輯:郭中翰)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