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駭還是遭洩 英調查與美貿易機密文件外流疑雲

2019/12/9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大選即將於12日登場。2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英國網路安全官員正在調查,網路流傳的英國和美國貿易文件究竟是被駭客入侵取得,還是遭人外洩。

機密文件遭洩除了引發俄羅斯可能介入另個西方國家大選的疑慮外,也讓美國及其最親密盟友英國之間在討論敏感的安全議題方面亮起紅燈。

英國反對黨工黨緊咬機密文件外洩,稱此事表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所屬的保守黨,正密謀在與美國總統川普貿易談判中,出售部分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強生一再否認在野黨的這項指控。川普7月曾說要將NHS放上貿易談判桌,但他上週表示,即使是NHS「放在銀盤子被端上來」,他也沒興趣插手。

隸屬於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旗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正在協助英國政府調查這些文件是如何被放到公開網域。他們拒絕對調查置評。

2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調查的方向之一為確認文件是否遭到駭客入侵所取。

消息人士表示:「有顯然跡象表明,背後存在的不只是粗心大意或心懷不滿的人。」由於調查涉及敏感的國家安全議題,消息人士匿名發言。

第3位消息人士指出,當局正針對這些文件是否是從英國內部洩漏出來展開調查。

路透社2日報導,這些文件最初在網路論壇Reddit流傳,這種模式類似今年遭揭發源於俄羅斯的假新聞行動。Reddit6日指出,這起事件跟上次的俄國假新聞行動有關聯。

克里姆林宮表示,西方世界陷入「反俄」的歇斯底里情緒下。俄國否認介入西方國家的民主選舉。(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