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討循環經濟 歐盟肯定台灣將更具體合作

2019/12/9 20:14(12/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9日專電)歐盟成長總署總署長皮桑恩今天在台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上表示,歐盟將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面對氣候變遷挑戰,他肯定歐台交流成果,強調未來將展開更具體的合作。

「2019年台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EU-TW Circular Economy Seminar 2019)今天上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環保署長張子敬率領政府、研究機構、協會及廠商代表團數十人出席,並與皮桑恩(Timo Pesonen)在開幕儀式上致詞。

皮桑恩首先致詞,說明歐盟在對抗氣候變遷作為,表示根據調查,高達逾9成歐盟公民同意應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最低限度,而新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已準備好迎接挑戰,宣示將讓歐洲在2050年成為第一個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的大陸,即碳排放總量為零。

他表示,根據歐盟最新提出的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其內容將包括從運輸、稅收、糧食、農業、工業到基礎設施等,幾乎所有領域都帶來新的機會。

此外,歐盟也將提出新循環經濟行動計畫,期待更多改變產生更大助益,並確保所投入資金在更多區域發揮效果,進而「不遺漏任何人」。

皮森恩強調,對抗氣候變遷,歐盟與台灣正面對相同挑戰,今天研討會對如何致力達到氣候中和將有顯著貢獻,盼透過交流及學習,進一步提高綠色新科技競爭力,這場研討會結論將提報給歐盟執行委員,歐盟與台灣未來將展開更具體合作。

張子敬隨後致詞時表示,歐盟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是令人欽佩的目標,但表示由於台灣非聯合國會員,所以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在參與對抗氣候變遷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感謝歐盟相關支持。

他也向現場出席的歐盟官員說明台灣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及循環經濟相關立法及措施,強調今天透過台歐盟研討會彼此交流,學習發展再生能源同時如何避免負作用,推動綠色產業並兼顧永續發展。(編輯:高照芬)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