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HK:安倍內閣支持率45% 降2個百分點

2019/12/9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為45%,比11月民調降2個百分點。

NHK本月6日至8日針對全國18歲以上公民以電話及手機民調結果顯示,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占45%,比11月民調降2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的有37%,比11月民調增2個百分點。

問到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時,民眾回答「感覺比其他內閣好」的占49%、回答「是自己支持政黨的內閣」的占17%。

詢及為何不支持安倍內閣時,民眾回答「人品無法信賴」的占47%、回答「政策無法期待」的占26%。

問到是否贊成派遣海上自衛隊到中東維護與日本相關船舶的安全時,贊成的占40%、反對的占39%。

詢及韓國決定維持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日韓關係會改善嗎?民眾回答「會改善」的占16%、「不認為會改善」的占62%。

問到日韓關係若要改善,哪一方該讓步時,民眾回答「日本」的5%、回答「韓國」的28%、回答「日韓兩國」的占49%、回答「不必改善關係」的11%。

有關首相主辦「賞櫻會」的問題,在問到是否接受安倍晉三至今的說詞時,民眾回答「很能接受」的2%、「還算能接受」的15%、「不太能接受」的有30%、「完全無法接受」的占41%。

首相主辦的年度賞櫻會由於人數暴增、邀請標準等受到質疑,安倍政府決定明年暫停,邀請標準將明確化,邀請人數也將重新研議。(編輯:郭中翰)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