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鄰國傳非洲豬瘟 德國積極防範保護境內養豬業

2019/12/11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防堵野豬將鄰國的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疫情帶入國內,德國當局正部署大量防禦措施,例如嗅探犬、無人機及通電圍籬,以避免蓬勃發展的國內豬肉產業遭逢浩劫。

德國狩獵協會發言人芮恩瓦特(Torsten Reinwald)告訴法新社:「問題不再是豬瘟是否會傳入德國,而是什麼時候傳進來。」

非洲豬瘟病毒對人體健康無害,但可讓家豬或野豬致命性出血,要擺脫這種病毒的唯一方法,就是大量撲殺養豬場的豬隻,這對德國豬農將是場惡夢。德國每年生產500萬噸豬肉,其中有一半銷往國外市場,就算出現單一病例,都可能重創這個歐洲最大豬肉出口國。

德國肉類產品協會代表德瑪(Sarah Dhem)指出:「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實施全面進口禁令的可能性相當高。」她舉例說,比利時去年爆發數起病例後,中國就下達了全面進口禁令。

損失可能高達數十億歐元,而歐洲市場可能會充斥著降價豬肉。

波蘭西部一處養豬場11月出現非洲豬瘟病例,這讓豬農們紛紛開始擔憂,但要等到波蘭小鎮諾佛哥羅得鮑布然斯基(Nowogrod Bobrzanski)附近發現有野豬罹患非洲豬瘟時,才真正引發警戒。這個小鎮距離德國邊界僅40公里。

德國地方當局因此開始使出渾身解數。

接壤法國邊界的德國薩蘭邦(Saarland),成群的嗅探犬被派往尋找野豬遺體,以便迅速移除任何可能的病源。

在波蘭旁邊的薩克森邦(Saxony),獸醫及緊急工作人員展開疫情一旦爆發的演習,並使用無人機與紅外線熱像儀尋找生病的野豬。

德國東北的麥克倫堡-西帕默瑞尼亞邦(Mecklenburg-Western Pomerania)則準備了50公里長的通電圍籬,防範野豬跨越德波邊界。

因為擔心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至德國可能是無法避免的,丹麥也在長達70公里的丹德邊界架設柵欄。

中歐及東歐地區自2014年起爆發了數波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破壞當地養豬業。(譯者:侯文婷/核稿:陳彥鈞)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