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22.5兆元國防法案 將送參院表決

2019/12/12 0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73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兆元)的國防授權法案,首度為所有聯邦政府雇員提供帶薪家事假,並成立美國全新軍種太空部隊,達成總統川普的優先要務。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是以377票贊成、48票反對輕鬆通過,接下來將把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的會議報告送交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參院預計將在下週末前通過法案。

川普說,法案一通過國會兩院,他會立即簽署生效。他在推特說:「哇!我們列出的優先要務都納入最終版的國防授權法案:替軍人加薪、重建軍隊、提供帶薪育嬰假、維護邊界安全、還有組建太空部隊!國會,別再拖延了!我會立即簽署這個歷史性的國防法案!」

籌建隸屬於空軍的美國第6軍種太空部隊,實現了川普最受矚目的要求之一。

儘管廣受兩黨支持,眾院仍有數名左傾的民主黨人與偏自由派的共和黨人投下反對票,因為法案沒有涵蓋限縮川普戰爭權的政策,包括禁止支援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發動空襲。

2020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也沒有禁止川普動用軍事經費興建美墨圍牆,也沒有含有強硬措詞強制清理據信汙染部分供水的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

這些議案涵蓋在10月通過的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但沒有出現在參院通過的版本。這些議案是在與參院共和黨人和川普政府官員協商數月後刪除。

法案也移除禁止將武器出口監督權從國務院轉移到商務部的條款,讓政府可以修改規定,讓美製攻擊武器更容易在國際上銷售。

2020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將國防支出提高約200億美元,約相當增加2.8%,包括向國防部與能源部國家安全計畫撥出6584億美元,以及編列715億美元支付仍在進行的外國戰爭,另撥出53億美元的緊急基金,用在天災災後復原。

法案也幫軍人加薪3.1%,並規定要有12週的帶薪假,讓聯邦政府雇員可以照顧家人。

新的國防授權法案也納入外交政策條款,包括就土耳其採購俄羅斯防空飛彈系統祭出制裁,以及對北韓發展核武作出強硬回應。

國防授權法案也納入因應中國潛在威脅的條款,包括要求提供報告評估中國海外投資,以及與俄羅斯的軍事關係。

法案提到,在香港人捍衛自身權利並試圖保持自治地位時,國會對他們表達「堅定不移的支持」,並呼籲提升台灣國防實力。(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