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北海道淺層地震無災情 未來一週仍須留意

2019/12/12 10:34(12/12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北部的宗谷地方今天凌晨發生推估規模4.2的淺層地震,深度僅約7公里,觀測到最大震度5弱。專家與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未來一週仍須留意同等級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今天凌晨1時9分,北海道宗谷地方發生震度5弱有感地震,無海嘯威脅。

北海道豐富町觀測到震度5弱有感地震,發生震度4的地區是幌延町、震度3的地區為天塩町;北海道其他各地則分別出現震度2及震度1。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北海道宗谷地方北部,深度約7公里,推估地震規模4.2。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說,這次震央周邊有很多活斷層,雖然規模4等級的地震不大,但震央非常淺,部分地區會感受到強烈搖晃。

古村說,如果未來持續發生淺層地震的話,有可能出現同樣搖晃程度,未來一週有必要特別注意。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中村雅基在凌晨記者會上說,搖晃強烈的地區有可能發生落石或山崩,未來一週應留意最大震度5弱程度的地震,特別是這2到3天有可能發生搖晃強烈的地震,民眾要多加留意。

凌晨這起地震至今未造成災情,北海道廳政府已設置災害對策聯絡總部,持續蒐集相關資訊。

地震時在豐富町政府執勤的保全人員說,搖晃很強烈,整個建築物都在搖,持續時間有20秒到30秒之久,但並沒有發生架上物品被震落的情況。(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