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對伊朗新一波制裁 馬漢航空與船運公司受罰

2019/12/12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對伊朗最大航空公司馬漢航空和船運網實施新一波制裁,理由是涉及提供致命性輔助器材與擴散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美國與伊朗這兩個敵對國家,上週末才相互交換囚犯,僅隔數日,美國就宣布對伊朗施行新制裁。自從2015年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與伊朗的核子協議後,最近交換囚犯的舉動,實為兩國緊張關係中罕見的合作。

國務院針對設於上海的易航國際物流公司(ESAIL Shipping Company)施予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這家公司蓄意從伊朗航太產業組織(Iran's Aerospac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運輸非法物質,後者負責監管伊朗所有的飛彈產業」,同時,易航也一直與受美制裁的多個伊朗組織合作。

對易航國際物流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航運公司(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Shipping Lines, IRISL)祭出的制裁,將自2020年6月生效實施。

同樣列入制裁名單的還有伊朗一個船運網絡,涉及代表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及其負責海外行動的分支聖城部隊(Quds Force),將致命性輔助器材從伊朗走私到葉門。

蓬佩奧表示,國務院與財政部也對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及其3家銷售總代理實施新制裁,因為這些公司涉嫌擴散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早在2011年美國便對馬漢航空施予反恐制裁,理由是支持伊斯蘭革命衛隊,如今制裁行動再行擴大。(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