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逾2萬7000頭豬隻死於豬霍亂

2019/12/15 0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棉蘭15日綜合外電報導)動物福祉官員表示,印尼境內爆發豬霍亂(hog-cholera)疫情,造成超過2萬7000頭豬隻死亡,還有數千頭豬隻面臨風險。

法新社報導,當局表示,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境內10餘個縣,過去3個月以來有數千頭豬隻死亡,且死亡速率不斷攀升。

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Medan)獸醫首長奧古斯提亞(Agustia)13日表示:「每天有1000到2000頭豬隻死亡,這是相當高的數目。」

但他又說,當前豬隻死亡數目仍僅占北蘇門答臘省120萬頭豬隻的一小部分。在穆斯林居多數的印尼,北蘇門答臘是基督徒占多數地區,豬肉是當地重要食物。

北蘇門答臘省上個月,從當地河川中撈起超過1000頭已腐敗死豬屍體進行掩埋,警方則著手調查涉嫌棄置死豬者。

先前的實驗室檢驗認定那些豬隻死於豬霍亂,但官員表示,他們也在檢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病毒感染引發的豬霍亂和非洲豬瘟,據信都不會對人類構成風險。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2017年爆發豬霍亂疫情,造成超過一萬頭豬隻死亡,導致當地農民損失慘重。(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