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院若通過彈劾川普 參院民主黨盼下月初審理

2019/12/16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參院民主黨龍頭舒默在致函參院共和黨領袖提議,若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的彈劾,盼明年1月初展開審判,屆時至少應傳喚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和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等4名證人。

舒默(Chuck Schumer)在致函參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時提議,應傳喚穆瓦尼(Mick Mulvaney)、波頓(John Bolton),以及穆瓦尼的顧問布萊爾(Robert Blair)及預算官員杜飛(Michael Duffey)。

由民主黨握有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可能會在18日進行川普彈劾案的全院表決,預料應會通過,使他成為史上第三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眾院通過彈劾案後,接下來將由參議院來審理,決定川普會否下台。

過去兩位遭彈劾的總統是1868年的約翰遜(Andrew Johnson)與1998年的柯林頓(Bill Clinton),但兩人都被參議院救下;1974年捲入水門案的尼克森(Richard Nixon)則在眾院表決彈劾前主動辭職。

舒默暗示參院的審理最快明年1月7日展開,會由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主持。

舒默表示,他提議的證人對被控的相關「政府決策有直接了解」,他對傳喚其他證人抱持開放態度,並提議發出傳票調閱一些行政文件。

另一方面,民主黨重量級聯邦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今天表示,川普的行為不端已經等同於「進行中的犯罪」,威脅美國民主。

他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上問道:「我們究竟是擁有憲政民主,還是總統可以不受問責的君主專制?」(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