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內亞比索大選結果揭曉 反對黨領袖當選總統

2020/1/2 0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幾內亞比索首都比索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全國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反對黨領袖恩巴洛贏得總統大選,但執政黨聲稱選舉過程存有舞弊,將提出選舉結果無效的申訴。

根據初步統計結果,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在上個月29日的總統決選中得票率為53.55%,執政「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PAIGC)的白瑞拉(Domingos Simoes Pereira)則為46.45%。

全國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 CNE)主席桑布(Jose Pedro Sambu)說:「我宣布恩巴洛為贏家。」

恩巴洛表示,自己將會是一位「全國和諧的總統」,呼籲全國在他的帶領之下團結一心,但白瑞拉痛批選舉結果遭人動手腳,誓言要加以推翻。

全國選舉委員會在首都比索一間警備森嚴的的飯店公布選舉結果後,恩巴洛的支持者在距離不遠的地方慶祝勝選。

支持民眾敲擊鍋碗瓢盆並唱歌跳舞,有些人還披著象徵恩巴洛陣營的紅白色大型阿拉伯頭巾。

白瑞拉陣營則表示已採納法律顧問建議,將提出選舉結果無效的申訴。

他說:「這個剛宣布的初步結果充滿違法行為、無效和操弄,(構成)選舉舞弊。」

他表示:「我們無法接受這種結果,將提出所有相關證據來證明選舉結果遭人動手腳。」(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