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打破目前僵局 美國須與南韓緊密合作

2020/1/14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表示,中國在解決北韓核問題的作用十分重要,且為了打破目前僵局,美國也要與南韓緊密合作,不斷謀求新的非核化方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說,北韓核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夠解決,南韓將與中國繼續合作努力解決有關問題,直到朝鮮半島構建全面而永久的和平機制。

文在寅表示,今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訪韓,相信兩位領導人的到訪將提升雙邊關係。

文在寅也呼籲,北韓和美國應儘快展開對話,南韓政府也會為此努力。

文在寅表示,北韓和美國對話雖沒有斷絕,但陷入沒有進展的僵持狀態,而這有可能使局勢後退,是不該有的現象。且美國進入大選模式後,很可能沒有時間與北韓展開對話,但北韓和美國之間的對話仍須維持。

就南韓政府所能扮演的角色而言,文在寅指出,在北韓和美國對話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南北韓需要尋找各種現實性方案,盡可能推動南北韓關係發展,這對北韓和美國對話有利,也可促進南北韓和美國關係形成良性循環。

文在寅說,如果南北韓盡可能擴大合作,不僅能推動北韓和美國對話取得進展,也可能贏得國際社會支持放寬或豁免部分對北韓的制裁。

如果北韓採取實質性的非核化措施,文在寅表示,國際社會也應採取相應措施,可考慮放寬對北韓制裁。而為了打破目前的僵局,美國也要與南韓緊密合作,不斷謀求新的非核化方案。(編輯:陳惠珍)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