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越南願與美討論貨幣議題

2020/1/15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5日專電)美國財政部13日將越南等10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越南央行14日表示,越方不會透過匯率手段來贏得與貿易夥伴的競爭優勢,不會貨幣操縱,越方願與美方商討貨幣相關問題。

美國財政部13日向國會遞交主要貿易夥伴宏觀經濟與外匯政策半年度報告。報告評估美國20個主要貿易夥伴政策,以及過去幾個月中國與其匯率政策現況。

美國財政部在報告中將10個國家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除了中國之外,還包括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士與越南。

「匯率操縱國」的標準由美國財政部制定,主要有3項:與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該經濟體的經常帳戶順差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超過3%;該經濟體持續單邊干預匯率市場。

越南央行(國家銀行)14日發布聲明,越南於2019年5月首度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原因是越南滿足上述標準的其中2項。越南這次繼續被列入名單,但是滿足上述標準僅剩下一項,即是越南對美國貿易順差達470億美元。

越南央行表示,美國財政部可能將持續關注越南貿易數據、經常帳戶、宏觀經濟與貨幣政策等。越方願意在合作精神上與美方商討對方關注的問題,同時繼續透過貨幣政策運作以控制通貨膨脹,確保宏觀經濟穩定,維持適合的經濟成長趨勢,靈活調整匯率,與宏觀經濟平衡、市場發展動態和貨幣政策目標保持一致,不從事不公平國際貿易競爭。

「越南網」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央行總裁黎明興(Le Minh Hung)於1月初表示,將與各大貿易夥伴磋商,以證明越方不會操縱貨幣。

黎明興表示,越南不會透過匯率手段以贏得與貿易夥伴的競爭優勢,不會故意干預貨幣政策以方便貨物進出口。(編輯:馮昭)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