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撤換外長 軍人出身李善權接任新職

2020/1/20 1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北韓消息靈通人士19日說,北韓上週向駐外大使館通報,負責外交戰略的外務相(外交部長)由李善權接替有「美國通」之稱的李容浩。李善權之前為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主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軍人出身、曾負責南北韓軍事工作會談的李善權,之前一直擔任北韓對南韓統戰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祖平統)主席,他在南北韓高階會談中作為北韓團長,負責對南韓事務。

分析家認為,北韓撤換外相可能與北韓和美國談判長期陷入僵局有關。李容浩是北韓有名的「美國通」,他被撤換可能是北韓向美國釋放將不會再有北韓和美國談判的訊號。

也有觀點認為,北韓此舉主要在對美國施壓的同時,尋求外交多元化。

報導指出,李善權去年4月出席北韓最高人民會議之後未在公開場合露面,時隔8個月後,在2019年12月勞動黨全會上再次公開亮相。李善權除了負責對南韓事務之外,在外交領域的經歷則不得而知。

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成立於1961年5月,原隸屬於勞動黨統一宣傳部的外圍組織,專司對南韓內部和海外韓僑展開統戰工作,後來逐漸負責南北韓對話管道,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於2016年6月將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升格為國家機構。

報導稱,北韓駐中國大使池在龍和駐聯合國代表金星等駐外外交官18日經由北京返回平壤,預計北韓可能在近期召開駐外公館負責人會議,屆時新任外相由誰擔任自然可以得到證實。(編輯:高照芬)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