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台商總會女總會長上任 吳新興:女性嶄露頭角

2020/1/20 16:03(1/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19日交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主持交接典禮,對黃雅惠成為菲律賓台商總會成立39年來首位女性總會長表示肯定。他指出,台灣女性也在各行業嶄露頭角,代表台灣已是兩性平權的自由民主國家。

吳新興曾於2003到2008年擔任駐菲律賓代表,這次特別前來出席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暨監事長交接典禮。駐菲代表徐佩勇、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賴維信等600多人出席典禮。

吳新興致詞表示,菲律賓僑界長期支持政府;對僑胞不分藍綠,在這次總統大選返台投票支持國家民主政治發展,守護台灣主權,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全體菲律賓僑界表達感謝。

吳新興說,兩年多來,菲律賓台商總會前總會長江福龍對商會及僑界貢獻良多。黃雅惠接任總會長及台灣女性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代表台灣已經是兩性平權的自由民主國家。

12日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噴發,災民流離失所,旅菲台灣僑團發起募捐生活物資賑濟災民。吳新興19日主持「鄉情座談」,聽取僑團代表報告急難救助方案,期盼僑團彰顯台灣重視人權的普世價值。

吳新興今天上午拜會菲華文經總會幹部,聽取國事建言後返台。(編輯:陳惠珍)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