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力爭保守教派支持 首度參加反墮胎集會

2020/1/25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成為歷來第一位親自參加華盛頓年度反墮胎遊行「為生命而走」的美國總統,在這個選舉年的反墮胎集會中,他大肆抨擊在野民主黨對他緊咬不放。

法新社報導,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上,川普對著參加第47屆「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Life)集會的數萬名反墮胎群眾說,未出世的孩子們在白宮有了歷來最強而有力的代表,捍衛他們的權益。

川普是第一位親自在這場年度集會上致詞的總統,他抨擊民主黨人支持墮胎權利,宣稱「宗教自由」遭到破壞。

73歲的川普說:「談到墮胎,民主黨人擁抱最激進、極端的立場。我們則採取決定性行動保護宗教自由。」

川普發表簡短致詞後,群眾高呼「再做4年」。美國總統選舉將於今年11月3日舉行,基督教福音派教會的支持對川普爭取連任來說相當關鍵。

與此同時,針對川普的參議院彈劾審理正在進行,他被控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已於上個月被聯邦眾議院彈劾,接下來將由參議院決定他是否應去職。一般認為,川普去職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參議院目前由他所屬的共和黨掌握多數。

有關彈劾案,川普僅對群眾表示:「他們死咬著我不放,因為我為你們而戰,我們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而戰。我們會贏,因為我們知道如何打贏。」

路透社提到,川普數年前曾支持墮胎權,後來搖身一變成了基於宗教理由而堅定反對墮胎的一員。

在美國,墮胎仍是最容易引起分歧的議題之一,根據路透社與民調機構易普索(Ipsos)去年合作執行的調查,約58%的美國成人認為墮胎應在大部分或所有情況下合法。

歷任美國總統都選擇與「為生命而走」保持距離,即使共和黨籍的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布希(George W. Bush)都曾遠距離替這個集會致詞。(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