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派包機自武漢撤僑 多家航空停飛赴中航線

2020/1/28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已造成逾百人死亡,包括美國、德國、日本、英國等國啟動撤僑計畫;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宣布,已安排包機30至31日自武漢撤僑。

另外,繼大韓航空每週4班的仁川至武漢航班停飛後,濟州航空、首爾航空、易斯達航空也宣布暫時停飛赴中國的航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丁世均28日主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的部長級會議時,宣布南韓政府派包機從中國武漢撤僑。

丁世均表示,武漢及其周邊地區基本被封鎖,困在當地的韓國僑民向政府求助,政府將切實履行護僑義務,並將做好防疫工作。

丁世均要求有關部門嚴厲打擊引發社會恐慌的虛假消息,指示衛生部門每天通報疫情,及時解答民眾疑問。

他指出,韓國政府持續向中國提供支援,將利用包機運送口罩和防護服等醫療救助物資至中國。

此外,南韓多家航空公司暫時停飛赴中國航班。韓國首爾航空今天表示,公司決定全面停飛赴中國航線,確保旅客安全,24日以後預約的旅客可免交改簽和退款手續費。

濟州航空將從29日和30日起停飛韓國釜山、務安至中國張家界的兩條航線。

易斯達航空也決定1月30日至2月29日停飛清州至張家界航線,目前正在考慮暫停其他中國航線。

韓國德威航空、真航空也正在考慮是否暫停中國航線。(編輯:高照芬)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