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確診病例維持4起 稱疫情受到控制

2020/1/28 20:33(1/28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8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邁德(Dzulkefly Ahmad)宣布,目前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馬國傳播受到控制,維持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5起疑似病例。

祖基菲里阿邁德聲明表示,昨天的5起疑似病例,證實所有患者檢驗結果為陰性。不過,今天又新增另外5起疑似病例,其中2起的化驗結果呈陰性,其餘3起仍然等待化驗結果。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4起確診病例,都來自中國入境的武漢旅客,目前都在馬國醫院隔離與治療。

祖基菲里阿邁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馬來西亞總共接獲疑似病例65起。而衛生部不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指示,密切進行監督與管控。

他指出,根據全球衛生安全指數的資訊,目前馬國位列18名,是亞洲前3,意味著馬國在面對傳染病的高度準備。隨著目前武漢肺炎在馬國散播的情況受到控制,他相信最終會圓滿解決。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阿里(Mohamed Azmin bin Ali)表示,雖然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但他認為沒必要暫停與中國進出口貿易,包括與武漢對接的經濟活動。

不過,他強調,馬國非常重視疫情的發展,為確保人民健康和安全,政府除了留意入境馬國的中國旅客外,也會監控從中國進口的糧食品質,確保是安全的。

他補充,雖然目前馬來西亞經濟未被武漢肺炎影響,但疫情一旦持續,不排除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影響。(編輯:陳永昌)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