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從武漢撤僑 首架專機抵達東京

2020/1/29 10:27(1/2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延燒,首架載著日本國民從武漢撤離的專機今天上午抵達東京。

這架專機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45分在東京羽田機場落地。日本官員表示,機上有206名日本人。

面戴口罩的機場工作人員立刻卸下機上行李,有數量巴士停在附近,但乘客並未立即下機,還可見救護車在旁待命。

日本衛生部官員稍早表示,機上醫療專業人員將會對乘客進行健康檢查,但無計劃隔離這些返抵日本的僑胞。

日本外務省指出,這架專機於28日晚間抵達武漢,並帶著包括1萬5000個口罩、5萬副手套及8000副護目鏡等緊急救援物資。

機上還有約4名醫療人員監控返日僑胞的健康狀況。

日本政府官員昨天表示,將要求這些日僑填寫健康調查表,任何在機上出現症狀的人將在抵達日本後立即被送往醫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布最新數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5974起,超越2002-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國確診總病例數。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報告,新增病例1459例,累計死亡病例132例。(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