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擬從武漢撤僑 送聖誕島隔離檢疫14天

2020/1/29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今天公布的提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澳洲打算從武漢撤出僑民,將他們留在通常用來拘留尋求庇護者的聖誕島隔離檢疫。

法新社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孩童與老人等「容易感染」的澳洲人與前往武漢與湖北省周邊的短期訪客將優先撤出。

官員說,疫情起源地已知有600名澳洲人。武漢市現在已經封城,以阻絕病毒擴散。

莫里森說,澳洲正在與紐西蘭合作,可能的話將協助太平洋國家撤僑,但他「現在的首要之務是維護澳洲人的安全」。

莫里森在坎培拉告訴記者:「我必須強調現在的機會不多了,我們正在快速行動,以確保可以合力執行撤僑計畫,一同完成任務。」他說:「撤僑行動將在後進先出的基礎上進行。」

莫里森說,撤出的僑民將送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隔離檢疫14天。聖誕島是惡名昭彰的移民拘留中心,用來拘留試圖搭船抵達澳洲的尋求庇護者。

他又說:「國防部隊已被要求鑑別人滿為患、可能有撤僑需求的設施,並提供任何後勤等必要支援,以支持聖誕島的隔離行動。」

至於有多少澳洲人可從武漢撤出,莫里森也試圖降低大眾的期望。他說:「我想要強調,我們無法保證這項行動能成功完成。我也想要非常清楚地強調,如果我們能撤出僑民一次,不一定能撤出第2次。」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說,澳洲正在尋求中國有關當局的批准,以讓澳洲公民撤出武漢,澳洲領事館官員將從上海前去協調撤僑。

日本與美國已從武漢撤出數以百計的公民。澳洲有5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接受治療,目前據稱狀況穩定。澳洲尚無人傳人確診病例。(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