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斯坦性侵案 女演員作證曾被怒斥不懂潛規則

2020/1/30 17:00(1/30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被控性侵案正由法庭審理中,一名女性今天出庭作證說,哈維溫斯坦曾邀她與助理一起玩3人性愛;另一名女性也說,他以試鏡機會為誘餌,在自宅性侵她。

路透社報導,曾為演員的服裝設計師鄧寧(Dawn Dunning)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侵案審判中告訴陪審團,哈維溫斯坦曾承諾讓她在電影中演出,代價是與他及他的助理玩3P。

鄧寧和另一名證人沃爾夫(Tarale Wulff)今天出庭;在哈維溫斯坦因性侵罪名被控告的案子中,受害女性不包括她們,但檢察官為了強化哈維溫斯坦犯案動機或手法的證據,傳喚3名女子出庭作證,她們是其中兩人。

67歲的哈維溫斯坦面對兩名女子海利(Mimi Haleyi)及曼恩(Jessica Mann)的性侵指控,自稱無罪。自2017年起,超過80名女性控告他在性方面行為不端,其中包括許多知名演員;哈維溫斯坦否認指控,他說任何性經歷都是雙方同意。

一般認為,這樁審判是反性侵及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運動重要里程碑。

現年40歲的鄧寧說,2004年,哈維溫斯坦邀她去一家紐約的旅館,當時有一部片在那裡上映,當她抵達時,哈維溫斯坦帶她進房間,突然把手伸入她的裙子,並觸摸她的下體。

鄧寧表示:「他叫我不要大驚小怪,他道歉,說這種事不會再發生。」數週後,哈維溫斯坦的助理邀她在旅館討論演出機會,哈維溫斯坦當時穿著浴袍向她打招呼,還說如果鄧寧與他和他的助理玩3P,就和她簽約拍攝接下來的3部片。

鄧寧說,她以為這是個玩笑,就笑了,但哈維溫斯坦很生氣,大吼「妳在演藝圈絕對混不下去,這一行就是這樣運作的」。

43歲的沃爾夫作證時表示,哈維溫斯坦常去曼哈頓(Manhattan)的一家餐廳,她於2005年在那裡當侍者,當她告訴哈維溫斯坦說自己是演員,哈維溫斯坦稱讚她非常漂亮、應該與他的工作團隊談談。

沃爾夫說,哈維溫斯坦接著拉她的手臂,帶她去一個僻靜的露台,她看到哈維溫斯坦在襯衫遮蔽下手淫,她落荒而逃,沒告訴任何人這件事。

不久後,沃爾夫接到電話,要她去哈維溫斯坦在曼哈頓的辦公室,為一個電影角色試鏡。她抵達時被告知,哈維溫斯坦想在自宅見她,於是司機送她前往,然後她在哈維溫斯坦家裡被強推上床性侵。

法新社提到,針對這些指控,辯方律師先後就她們第一次被冒犯後仍同意與哈維溫斯坦見第2次面,提出質疑。(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政一)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