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中國病例單日大增3893例 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2020/2/6 0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過去24小時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爆增3893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因此世衛啟動所需資金逾6億美元的因應計畫,將向國際尋求支持。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下午在日內瓦出席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記者會,先前他一再強調對中國抗疫充滿信心,但卻無法帶給全球好消息,今天一開場他就跟媒體說,累計至今天中國共有2萬4363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天。

根據稍後世衛公布的疫情報告,中國確診2萬4363例,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高達3893例,此外重症3219例、死亡491例,也分別增加431及66例。至於全球確診總數2萬4554例。

在記者會中,譚德塞不忘提及中國,表示將繼續支持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而做出的努力,絕不能忘記武漢人民此時處境多麼困難。

媒體詢問有澳洲專家指控中國未在第一時間通報病毒確診案例,導致疫情迅速擴散,且「實際上肯定有更多案例發生,而我們沒有被告知」。譚德塞說,99%病例都在中國,若隱藏病例預期會有更多病例蔓延至境外,但未來可以調查。

他又說,他不能說有沒有隱匿,只能用邏輯去理解情況,另強調此時討論此事沒有幫助。

此外,因應疫情進一步在中國及全球擴大,以及保護醫療系統不足的國家,他在記者會中宣布啟動因應計畫,為支持各國在今年2月至4月期間對疫情進行預防、診斷及阻止擴散,預估未來3個月需要6億7500萬美元資金,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他說,今天若不投入,未來將會付出更多。

至於各國為防疫對中國採取旅遊限制,世衛昨天表示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電話會議,對此譚德塞重申,把中國所有省份視為相同是錯誤的,有些省份病例很少,這種限制並無助益。

他強調知道人們會擔心,但此時不是恐懼的時候,當仍有機會控制疫情爆發時,應該採取理性和符合風險評估證據的行動。(編輯:林治平)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