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後兒童常規疫苗注射回升 UN警告恢復狀況不均

2023/7/18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UN)今天表示,在COVID-19疫情危機期間,接種常規疫苗的兒童人數急劇下降,如今注射人數再度回升,但警告說,世界各地恢復接種情況仍存在危險差距。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公布的數據,去年接受常規兒童疫苗接種的人數比2021年增加了400萬人。

世衛疫苗暨免疫部門主任歐布萊恩(Kate O'Brien)告訴法新社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她說:「平均而言,世界各國的接種狀況逐漸恢復,正朝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達到的免疫接種水準進行疫苗注射」。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同意這項說法,並說新數字「令人鼓舞」。

但他警告:「全球與地區的平均數字無法說明全貌,並掩蓋了嚴重且持續存在的不平等。當國家與區域的疫苗接種進度落後時,兒童將為此付出代價。」

儘管出現進展,2022年仍有2050萬名兒童錯過一劑或更多劑的常規疫苗注射。這樣的人數比前一年的2440萬人少,但仍遠高於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1840萬人。

此外,兒童常規疫苗接種回升情況「參差不齊」,歐布萊恩也對此表達擔憂。

數字顯示,印度和印尼等人口大國的疫苗覆蓋率急劇攀升,掩蓋了大多數低收入國家回升放緩、甚至持續下降的情況。

世衛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別擔憂麻疹疫苗接種情況落後現象。麻疹是世界上最具傳染性的疾病之一。

去年,有83%的兒童在出生後第一年接種了第一劑麻疹疫苗,高於2021年的81%,但仍低於疫情前的86%。

根據今天的聲明,麻疹疫苗接種情況恢復緩慢,讓另3520萬名兒童面臨感染麻疹的風險。(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2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