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確診累計18例 患者曾訪中國

2020/2/10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宣布,今天新增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共18例。患者近期曾到過中國,回國後發現身體不適,進院檢查後發現感染武漢肺炎。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這名31歲男子目前在澳門工作,2月1日返回馬來西亞過年之前曾到過中國,並在3日感到不舒服與咳嗽,看醫生吃藥後也沒有好轉,到了7日決定到醫院接受檢查。

聲明表示,當時患者先是檢測罹患普通肺炎,隨後進一步檢查發現,這名男子患有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到了9日則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目前正接受隔離與治療。同時,衛生部也指示地方衛生局採取調查行動,追蹤親密接觸者,以及採行預防和監控措施。

聲明最後強調,衛生部已採取必要防範措施,並會向各界報告最新疫情進展,呼籲民眾切莫恐慌。

截至目前為止,馬來西亞的18起確診病例包括6名馬來西亞人與12名中國籍遊客,其中有2名中國籍遊客已痊癒出院,目前仍在接受治療的患者為16人。(編輯:陳惠珍)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