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染武漢肺炎謊報行蹤 中國公民遭新加坡起訴

2020/2/26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公民因為對他在新加坡的行蹤提供不實訊息,遭新加坡當局起訴,恐面臨6個月的有期徒刑。

新加坡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動用警方調查人員和監視攝影機,協助追蹤可疑的感染者,獲得國際社會讚譽。亞太區域重要的金融中心和運輸樞紐新加坡,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累計達91例。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表示,已起訴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38歲男子和他住在新加坡的妻子,當局要求他們通報行蹤,以追查接觸者,但他的妻子涉嫌提供不實訊息。

這名男子1月底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復原,他的妻子也因為與他有密切接觸而隔離。

衛生部表示,當局進行的「徹底調查」已掌握他們確實的行蹤,「考慮到不實訊息可能帶來嚴重後果…以及他們對公眾健康造成的風險」,因此將他們起訴。

依傳染病法(Infectious Diseases Act)起訴的情況相當罕見,這是新加坡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首例。初犯可能面臨高達1萬新幣(約新台幣22萬元)罰金或6個月有期徒刑,也有可能兩者併罰。(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