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2個月帶入48億現金 菲參議員指控涉洗錢

2020/2/28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參議員高登揭露,近兩個月內有數十名中國公民帶了約1億6058萬美元(約新台幣48億5000萬元)現金入境菲國。高登要求當局調查此事是否涉及洗錢。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報導,去年12月17日到今年2月12日,數十名中國公民入境菲國時,共申報約1億6058萬美元現金,有人單人就帶了500萬美元。

同時段內,還有來自新加坡的非中國公民向菲國海關局申報超過2500萬美元。

菲國參議院「公職人員責任與調查委員會」主席高登(Richard Gordon)27日與「每日詢問報」記者和編輯聚會時引述海關局數據說:「這絕對是洗錢。我們有反洗錢法,我們的國家卻被其他人利用,這很可悲。」

他表示,此事的發生顯示反洗錢委員會(AMLC)防止外國人透過菲律賓金融系統洗黑錢的任務失敗,並要求反洗錢委員會調查來自中國的現金流。

高登說,這麼多錢可以付給很多人,「給他們武器並控制我們的國家。你可以說我危言聳聽,但這就是(菲律賓國內的)第五縱隊(意指間諜)」。

根據菲律賓海關局文件,這些中國公民多數從香港入境菲國,指稱他們帶入這麼大筆金額是用於「旅遊、賭場或投資」。

菲律賓中央銀行要求菲國居民和外籍人士入境或離境時,若攜帶超過1萬美元或等值貨幣,須向海關局申報現金來源及用途。(編輯:王永志)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