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人道危機 馬克宏籲土耳其俄羅斯永久停火

2020/3/1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總統馬克宏今天和土耳其和俄羅斯領袖談話時,呼籲兩國在敘利亞伊德利布省落實永久停火。

獲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部隊去年12月起對叛軍最後一處重要根據地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軍事攻擊,土耳其當局則支持部分叛軍組織。

根據今天公布的聲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當地逐漸發展的人道危機」,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達自己「最強烈的關切」。

馬克宏也警告,「敘利亞政府及其盟邦發動的軍事攻擊」,不僅可能讓恐怖組織乘亂坐大,也破壞了2018年俄土兩國所簽訂,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創建非軍事區的索契(Sochi)協議。

但隨著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部隊採取行動、收復最後一個非他所控制的區域,這份協議形同廢紙。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表示有必要「立即停止敵對行為」,並敦促俄羅斯和土耳其落實協議中載明「永久且可證明的」停火。

馬克宏還說,俄羅斯必須「終止在敘利亞西北部的軍事攻擊行動,並遵守國際人道法,保障平民、人員,並確保人道救援進行」。

馬可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呼籲和艾爾段及蒲亭共同舉行峰會,尋求終結敘利亞危機。(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