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確診數暴增 封城措施逾千萬人受影響

2020/3/8 10:43(3/8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義大利政府今天宣布將隔離金融重鎮米蘭(Milan)及觀光勝地威尼斯(Venice)周遭逾1000萬名居民,期限到4月3日止。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和其他媒體今天公布政府法令草案,內容說明4月3日前,民眾進出隔離名單上的地區將遭到嚴格限制。

目前相關報導和法令草案都未說明隔離措施開始生效的確切時間;「晚郵報」指出這項法令「即將生效」,違反隔離措施者可能遭到關押。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去年底爆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以來,疫情已嚴重擾亂金融市場,也癱瘓全球產業供應鏈。

義大利政府正處於全球對抗武漢肺炎戰役最前線。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暴增逾1200例,過去2週感染人數高達5883人,233人病故。

病毒目前擴散到義大利全境20個大區,死亡首例出現在醫療資源較不完備的義南地區。

米蘭為義大利金融重鎮,人口近140萬,所屬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全區居民為1000萬,是義大利最富有的大區之一。

政府法令隔離地區還包括威尼斯周圍的威尼托大區(Veneto)部分地區,以及艾米利羅馬那大區(Emilia-Romagna)的帕瑪市(Parma)和里米尼市(Rimini),這3座城市人口總和約為54萬人。

根據法令,遭封鎖的地區將關閉所有博物館、健身房、文化中心、滑雪度假村、游泳池。

法令也對所有醫護工作者下達禁休令,還暫停婚禮、葬禮和運動賽事,並鼓勵各行各業盡可能在家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