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 德國2020經濟恐萎縮達5.4%

2020/3/30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政府經濟顧問小組今天表示,政府的防疫措施恐導致德國2020年經濟萎縮幅度從2.8%至5.4%不等,明年才會出現反彈。

政府經濟顧問表示,「德國2020年經濟將大幅萎縮」,實際幅度「將視政府的防疫措施為期多久,範圍多大,以及之後的復甦程度而定」。

一如全球其他的經濟學家,這些經濟顧問也描繪疫情對德國經濟的不同衝擊情況,當中包括景氣急速衰退後伴隨急速復甦的V型復甦,以及需時較長的U型復甦。

德國的封鎖措施沒有像義大利和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嚴格,不過,漢莎航空 (Lufthansa) 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都大幅削減營運規模。

這些經濟顧問預測,在經濟活動夏季恢復正常的情況下,德國2020年經濟衰退2.8%,明年才會出現反彈,呈現3.7%的擴張。

但若因廣泛地停止生產或為了遏阻疫情延長封鎖時期而導致出現深V復甦,恐會讓今年經濟萎縮達5.4%,然後在明年擴張4.5%。

經濟顧問預測,若是接觸限制持續到夏季之後,而經濟明年才會復甦,在這種破壞性更為強勁的U型復甦局面下,今年經濟將萎縮4.5%,明年經濟成長則僅1.0%。(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