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險遭北韓槍決 澳洲留學生被嗆:川普來也救不了

2020/4/2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學生希格利去年因間諜罪在北韓被捕,後遭驅逐出境;他昨天在英國「衛報」撰文表示,北韓當時揚言槍決,還說就算美國總統川普來,也救不了他「這條狗命」。

希格利(Alek Sigley)被控在Instagram張貼玩具戰車圖等多項罪名,拷問者說,這觸犯軍事間諜罪。

現年30歲的希格利去年6月在平壤金日成綜合大學(Kim Il Sung University)攻讀現代韓國文學期間失蹤,引發國際關注。

希格利能操流利韓文,替多本刊物撰文,並在社群媒體分享他在這個神秘國度的生活點滴,但全都無關政治。

他在校內被捕後,被送上黑色塑膠袋遮住車牌的賓士(Mercedes-Benz)轎車,送往拷問地點。

希格利在「衛報」(Guardian)專欄寫道,當時一名北韓男人「面部猙獰,鼓著充滿血絲的眼睛」對他大吼大叫。

男人連珠炮似地咒罵:「你這狗娘養的,來我們國家犯這些罪,你以為川普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能救你這條狗命嗎?」

希格利被關在「與外界完全隔絕的房間」拷問,完全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因為強光無止境地照著他,房裡也沒有時鐘。

「每天我都在被逼寫認『罪』書中度過,而隨著時間過去,寫得也愈來愈扯。」

如果希格利不認罪,「他們就會開始吼我、提醒我,如果不『反省』,而且不『誠心誠意』反省,可能就會被槍決。」

澳洲在平壤沒有派駐外交代表,因此希格利被捕後,澳洲只好求助在北韓設有大使館、且有斡旋經驗的瑞典。

經斯德哥爾摩特使斡旋後,希格利順利獲釋。他共被拘留9天,時間遠比過去在北韓被捕的外國人短。(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