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加入抗疫國際聯盟 研發對付武漢肺炎方案

2020/4/3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表示,全球30多個國家70名科學家、醫生、資助者和政策制定者已簽署聲明,將組成「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臨床研究聯盟」共同應對武漢肺炎。馬來西亞已簽署參與這個組織。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在臉書發表聲明,他已代表國家簽署這項聲明,並表示組成國際聯盟是希望能加快武漢肺炎預防與治療的相關研究,尤其針對衛生醫療系統條件不足而遭冠狀病毒肆虐的地區,希望能幫助他們一同度過難關。

他表示,聯盟成員已在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發表文章,並指出非洲、拉丁美洲、東歐和部分亞洲地區非常需要國際研究的合作與協調,以便能在資源有限下,更有效加快研究速度,以解決不斷蔓延的疫情。

這個國際聯盟成員來自全球的衛生專家,包括公共部門研究機構、衛生部、學術界、非營利性研究和發展組織、非政府組織、國際組織和資助者。

目前多數冠狀病毒臨床試驗,針對資源不足的地區進行試驗卻很少;因此這個組織承諾將加速分享技術專長和臨床試驗能力,以便讓一些弱勢群體能強化打擊疫情的希望和能力。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臨床研究聯盟」(COVID-19 Clinical Research Coalition)是來自包括美國,英國,瑞士,法國,泰國,阿根廷,澳洲,挪威,巴西等的科學家、醫生、資助者和政策制定者所組成,台灣尚無參與者。(編輯:陳惠珍)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