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讚台抗疫表現 澳洲朝野國會議員挺台加入WHO

2020/4/14 17:58(4/1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澳洲朝野政黨國會議員紛紛為台發聲,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給予台灣會籍,也抨擊這個聯合國專門機構處理疫情不力。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澳洲主要政黨的國會議員提出這項呼籲,將使澳洲政府面臨表態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的壓力。雖然澳洲政府過去曾呼籲台灣應被納入相關會議及對話,但尚未有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的正式立場。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政府批評,世衛如鸚鵡般複述北京對這場全球流行病的立場,特別是在一月時重申,病毒未有人傳人的證據。

澳洲執政自由黨參議院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表示,台灣不應被排除在世衛之外。「有鑑於(台灣)至今在對抗冠狀病毒上的卓越表現,他們持續被排除在外是很可恥、很危險的。」

在野工黨參議員基奇(Kimberley Kitching)也說,不論意見來自何方,世衛應尋求整合「坦誠且無懼的建議」。

基奇表示,傾向依賴本質上偏向獨裁國家所提供的資料,已變成世衛當前的「弱點」之一。

自由黨眾議員威爾森(Tim Wilson)指出,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這是因為包括澳洲在內的國家都認知到,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經濟體,「相同原則當然也應該適用於衛生體系及世衛會籍」。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范惠君表示,台灣被排除在世衛之外,對全球健康及疾病預防網絡造成威脅,也剝奪台灣2300萬人的基本健康權利。

范惠君又說,台灣缺席世衛,使全球喪失了解台灣疾病管制經驗及綿密醫療照護體系並從中獲益的機會。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自2017年起,已連續3年未能參與WHA。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政策方向。(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