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疫先鋒漫畫人物惹議 新加坡緊急擱置

2020/4/21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星國政府與藝術家合作推出「抗疫先鋒」(Virus Vanguard)超級英雄,呼籲民眾嚴守抗疫措施。但漫畫人物設計引發網友不滿,星國政府緊急擱置。

法新社報導,「抗疫先鋒」超級英雄包括「消毒博士」(Dr Disinfector)、假新聞終結者(Fake News Buster),以及必須永遠獨行(Must Always Walk Alone)的「必須獨行俠」(MAWA Man)等。

這些超級英雄人物昨天首次曝光,當天新加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增1426人確診,再創單日確診新高,累計確診人數突破8000例,多數染病者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星國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居東南亞之冠。

沒想到,原本立意良善的「抗疫先鋒」推出後卻引發網友嘲諷及撻伐。有網友批評,「抗疫先鋒」的衣著設計過於輕浮,另一名網友形容,這些人物的設計令人不快。

其中爭議最大的是MAWA Man,被外界視為對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球隊利物浦(Liverpool)隊歌「你永遠不會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嘲諷。

新加坡媒體形容,MAWA Man是曼聯球迷,利用特殊力量,要求民眾遵守社交距離。

這引發新加坡的利物浦球迷不滿,促使他們在網路發起線上連署,要求撤掉MAWA Man。這項連署獲得數百人支持。

新加坡政府昨天深夜突然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這項計畫仍在審查中,超級英雄漫畫人物被換成黑色人物剪影。

貼文指出:「我們已收到許多人對這些人物的回饋意見,我們將會一一檢視。若曾冒犯任何人,我們在此致歉。」

負責設計「抗疫先鋒」超級英雄的藝術家沙夫林(Mas Shafreen)也在臉書表示,若這些人物忽視了他人感受,他為此道歉。

沙夫林坦言,自己確實是曼聯球迷,但他也說,MAWA Man的設計主要是為了強調保持安全距離的重要性,不論支持球隊為何,度過難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