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再捐9億現金給世衛 援助發展中國家防疫

2020/4/23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3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宣布,中方決定在前期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現匯的基礎上,增加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現匯捐款,用於支持發展中國家衛生體系建設等工作。

據央視網,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除作上述宣布,還指出,新增加的3000萬美元現金匯款,用途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疫情防控。

耿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在譚德塞秘書長領導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公正科學的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在全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支持世衛組織就是捍衛多邊主義的理念和原則,維護聯合國的地位和權威。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國際社會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戰而勝之。

耿爽強調,中方向世衛組織捐款體現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世衛組織的支持和信任,也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和全球抗擊疫情作出自己的貢獻。中方願和各方一道,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抗擊新冠疫情、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編輯:張淑伶)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