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官接受病毒檢查遭批 主因民眾難受檢

2020/4/27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主管日本防疫對策的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因為身邊有職員確診感染也接受PCR檢查,並確認陰性,卻引發日本網友批評「高官才能受檢」、「太狡猾」等。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西村是日本政府防疫對策負責人,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就檢查優先順位來說,是最優先的」,不過會引發批評,不可否認是因為與國外相比,日本的PCR檢查能量不足,很多民眾就算出現症狀也無法接受病毒檢查。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哲郎說,為了不招致只有大臣可以這麼快就接受檢查的不信任感,將強烈要求政府擴大實施病毒檢查。

一名內閣官房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策推進室職員,19日曾陪同西村視察,後來這名職員確診感染,也讓西村從25日起在自宅待命,並在今天回到工作崗位。

西村26日在推特上說,自己接受PCR檢查確認陰性,也說明自己並非那名確診職員的密切接觸者。

日本網友對西村的推文感到不滿,留言批評說「為什麼你可以接受檢查」?「因為是政府高官所以能接受檢查」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