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延長防疫假 川普嘲諷民主黨還在度假

2020/4/29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仍具感染風險,美國聯邦眾議院改變前一天的決定,議員們將不會如原先計畫在下週重返議事。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今天表示,在與眾院駐診醫師和議員們討論情況之後,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作下決定,延長休假。

霍耶爾告訴媒體:「華府(染疫)數字仍在升高…眾院駐診醫師認為,對議員們有風險,他不建議這麼做。」

共和黨居多數的聯邦參議院則將在下週恢復開會,而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指責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不想工作。

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說:「他們正在享受假期。」他更把矛頭指向裴洛西,針對她日前接受電視訪問秀出家裡冰箱內裝滿了冰淇淋,川普說:「你們看,裴洛西在晚間電視節目中,還在大啖冰淇淋。」

裴洛西則反擊說,冰箱冷凍櫃有冰淇淋,總比肺部有清潔消毒水好。她這句話是諷刺川普上週建議冠狀病毒研究員,試著把清潔消毒劑注射至患者體內。

裴洛西同時指控川普早前還一直否認冠狀病毒構成的風險。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冠狀病毒病故人數今天來到5萬8233人,高過越戰陣亡人數5萬8220人。(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