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援美醫療物資 艾爾段致函川普強調團結

2020/4/29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土耳其援助美國的醫療物資今天抵達華府,總統艾爾段在致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中強調,安卡拉是華府「可靠且堅實夥伴」,將以各種可能方式「展現團結」。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運送醫療援助的土耳其空軍空中巴士A400M運輸機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降落華府近郊的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

跟隨援助物資抵美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信函內容提到,在疫情危機和未來恢復期,「做為美國可靠且堅實夥伴,我們將會繼續以各種可能方式展現團結」。

土耳其捐贈50萬只外科口罩、4000套工作服、2000公升消毒劑、1500個護目鏡、400個N95口罩、500個面罩。

艾爾段強調,相信於後疫情階段的世局下繼續合作、密切協調並且展現夥伴關係極為重要,進行全球秩序需要的改革並且落實法規將有益處,尤其是在重建國際經濟方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感謝土耳其送的防護裝備,強調美國「感激」土耳其的援助。

土耳其已對包括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55個國家提供類似援助。

土、美關係於最近幾年內惡化,原因包括對敘利亞的立場分歧、土耳其銀行高階主管遭美國定罪、自我放逐美國的土耳其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引渡案、土耳其扣押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安卡拉對莫斯科採購武器等。(編輯:陳惠珍)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