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CDC全國復工指南 竟遭聯邦政府打槍

2020/5/8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急於復工,但美媒揭露,由全國頂尖疾病調查團隊所撰寫、指導各地在疫情期間如何按部就班的復工指南,竟被聯邦政府以「管太嚴」為由擋下。

紐約時報指出,白宮與其他行政部門官員對指南打回票,認為相關規範侵害宗教權益,也更不利川普所急於想振興的經濟。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一名與宗教界關係密切的高層官員不同意對教堂相關活動設限。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表示,這份指南仍由白宮進行討論,很快會推出修訂版。

指南對宗教活動的建議,包括鼓勵參與集會者在室內穿戴口罩與能遮臉的衣物、提供串流視訊的替代方案、教堂活動期間應暫停唱詩班或合唱團;指南還敦促各教會應考慮暫停一些常有手部接觸的物品,像禮讚詩與祈禱書等。

美聯社報導,CDC專家團隊撰寫的17頁「美國重新開放的實施架構指南」。報告的研究和撰寫意在幫助宗教信仰領袖、企業主、教育工作者以及州和地方官員重新開放各自營運的場所。

美聯社指出,指南包含詳細的建議,用於制定與重新開放學校、飯店、夏令營、教堂、托兒所和其他機構有關的特定地點決策。這份報告在CDC內廣傳,其中包括詳細的「決策樹」流程圖,這些流程可供地方官員考慮在不同情況時使用。

例如,報告建議餐廳和酒吧應在收銀台安裝防噴嚏裝置,並避免使用自助餐、沙拉吧和飲料站。類似的建議出現在CDC網站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網頁上。

被擱置的報告還提到,隨著餐廳再次對外營業,他們應該將桌子隔開至少1.8公尺,並試著使用手機App提醒顧客他們的餐桌已準備就緒,避免觸摸和使用震動叫號器,不過這點現已不在疾管中心網站上。

川普政府一直在嚴密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發布的指南和訊息。傳統上,CDC的職責是在公共衛生危機期間,為公眾和地方官員提供指導和以科學為根據的訊息。

然而這次疫情期間,CDC已經近兩個月沒有定期舉行與疫情有關的新聞發布會。CDC主任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一直是白宮冠狀病毒行動小組的成員,但他基本上沒有公開露面過。

由於缺乏來自國家專家的實時公共訊息,許多現任和前任政府衛生官員感到危險。

一名白宮的防疫小組消息人士透露,CDC高層一直沒批准這份文件公開發表,白宮官員不再針對特定產業應該如何重新開放提供詳細的指引,因為美國各地受影響的程度各異。(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