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令重啟加州特斯拉廠 馬斯克放話要抓就抓他

2020/5/12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汽車(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今天表示,加州的主要汽車工廠將恢復生產,違反地方官員為遏止疫情而要求工廠持續關閉的命令,聲稱如果要抓抓他就好。

路透社報導,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店家關門、數以千萬計美國人失業,美國各地的州與城市都在實驗讓經濟安全重新開放的方法。

在吵著讓工廠恢復運作時,馬斯克(Elon Musk)週末威脅將離開加州,到德州或內華達州設廠,凸顯各地爭取工作機會的激烈競爭;此外,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勵之下,已早一步重啟經濟的數個州,都在搶著吸引億萬企業家前來設廠。

特斯拉在今天寄出的電子郵件中,提到加州州長7日讓製造業者重啟恢復運作的命令,並說到了10日,先前放無薪假的員工,都回到正常雇用狀態。

這封電郵的主旨是「無薪假結束了,我們將恢復生產!」,根據路透社看到的內容,馬斯克寫道:「我們很開心可以回來工作,已實施非常詳細的計畫,在回到工作崗位時,協助大家保持安全。」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說,工廠今天恢復生產,又說他將跟員工加入生產線,「如果要抓人,抓我就好」。

特斯拉的佛利蒙特工廠設於阿拉美達郡(Alameda County),當地衛生官員8日與9日說,只要為遏止疫情擴散的封鎖措施持續生效,工廠必須維持關閉,違法者將處以罰款或遭到監禁,或兩者都是。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如果想留住特斯拉,加州應該做任何必要的事,協助特斯拉重啟美國唯一的汽車廠。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說,他幾天前跟馬斯克談過話,特斯拉創辦人表達他的疑慮後,加州上週開始規劃重新開放製造業的階段。

自從馬斯克9日揚言離開加州後,德州、喬治亞州、猶他州、奧克拉荷馬州與內華達州的官員都在推特聯繫馬斯克,鼓勵他把工廠遷至他們的州。

德州希達哥郡(Hidalgo County)地方官員寇蒂茲(Richard Cortez)在信件中說:「我們不再有居家避疫的命令,你要做的就是找一個設廠地點。」(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